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的通知
2021-06-01 14:27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省委宣传部、组织部决定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专题读书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调查研究,查摆解决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二、学习调研重点

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专题读书调研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强调务求实效,重点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开展读书调研活动。

准确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把昨天、今天、明天贯通起来,把学校、苏州、江苏、全国、世界联系起来,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学出识变应变、探索探路的使命担当,学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丰硕的思想认识成果和高质量发展成果,不断彰显新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立足学校、苏州和江苏现有基础,以强烈的答卷意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明确要求、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点课题,紧扣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和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发展规律,推动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

三、活动安排

1.读书调研活动集中安排在2021年4月至11月,参加对象为全校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

2.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主要载体,组织领导干部积极参与专题读书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

3.专题读书调研活动要深入基层、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端正学风、改进文风、转变作风,在深入剖析自我上下功夫,在分析客观情况上下功夫,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上下功夫,在谋划改革发展的思路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调研报告于10月29日前以WORD电子文件形式提交,学校将择优向省委市委宣传部和组织部推荐。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共同负责全市读书调研活动,将组织对学习调研成果进行综合评价,并择优上报省委宣传部,优秀成果同时推荐在苏州新闻网、名城苏州网理论频道和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刊载。

5.调研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文风朴实,篇幅3000字左右。

6.专题读书调研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学校 2021 年度对各单位党的建设考核的内容。省委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将组织对我校学习调研成果进行综合评价。

具体事宜请与学校党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熊玮

联系电话:0512-6650118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