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的通知
2021-06-01 14:25  

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在全校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根据《中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专业特点,特组织开展《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专题学习,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以画为体,以史为魂,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二、学习平台

1、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2021/01/26/VIDA1611641587706945.shtml

2、央视网:https://tv.cctv.com/2021/01/26/VIDAkM6BFZT2i9ANoARcR4zh210126.shtml

三、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部)要广泛宣传发动,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积极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通过平台进行专题学习。

2、各二级学院(部)要发动教师将平台资源融入思政课、公共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学,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

3、各二级学院(部)要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进行学习交流和研讨,发动师生撰写学习心得并遴选优秀学习心得参加学校学党史征文活动。

4、各二级学院(部)要做好相关学习和交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