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隆重举办
2021-05-12 09:05 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化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加强全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10日下午3:00,“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表彰大会暨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演艺大厅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党委副书记曹雪明,纪委书记朱伟方,副校长周东华,党委委员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魏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昀辰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七院一部党总支书记以及分团委书记,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施红斌主持。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双高”“中特高”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致力于传统工艺美术和现代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的高校,工艺美院青年学子必将大有可为,我们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担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新的使命。他对美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勇于创新,锤炼过硬本领,筑牢新青年成才之基。三是要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吴昀辰部长、魏钦部长、陈俊书记分别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发了荣誉证书,周东华副校长为“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为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美院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大会还为我校在苏州市2020年度五四表彰中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朱伟方书记为苏州市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曹雪明副书记为苏州市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发荣誉证书,范卫东校长为苏州市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颁发荣誉证书,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与领导们一一合影留念。

随后,大会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志愿者”“苏州市十佳青年志愿者”视觉传达学院唐梦琪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参加团学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以及对新时代新青年使命和担当的感悟向大家做了交流发言。

为增强团员青年身份认同感,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与会的全体团员在庄严的团旗下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就是回望初心使命,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同学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团员代表带领下庄严宣誓,宣誓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宣誓声在礼堂回荡,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美院青年定会把入团誓词时刻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激励他们做好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引路灯。

宣誓环节结束后,主题团日活动暨文化艺术节开幕演出——五四话剧汇演《建党伟业》隆重上演,话剧通过重大历史事件的重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以一种别开生面而又生动深刻、青年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影视作品和话剧结合的文化艺术形式,让广大青年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想教育、文化熏陶,通过“沉浸式”精神洗礼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回顾2020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团学组织牢固确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明确宗旨,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大局,围绕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坚持在传承中拓展、在创新中提升,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同时团学工作对接高水平建设项目,主动作为谋划设计,在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校团委也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美院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开拓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发表五四讲话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范卫东为苏州市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为苏州市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纪委书记朱伟方为苏州市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支部书记”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周东华为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共青团工作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陈俊书记为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组织部部长魏钦为校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颁发荣誉证书

宣传部部长吴昀辰为校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颁发荣誉证书

“省优秀共青团员”唐梦琪同学分享感悟

重温入团誓词

大会场景

话剧汇演场景一

话剧汇演场景二

话剧汇演场景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处